千古一日

吃的cp太杂了,罗列不过来了QAQ

Material and Spiritual 01

Cp 铠约

By 千古一日

Ps第三人称视角叙事风可能比较奇怪,SAT让我的语言极其emmm......(完了,我学了十多年的语文说没就没)

 

这个世界也不知道是从几多年前改变的,只是大家都没有注意——越有钱的人感情越匮乏,反之,曾经的冷暖人情只有到贫穷的人那里才能窥见。仔细想来,“情感教育”被列入义务教育必修科目之前,这个世界便已经褪色许久了。

铠,现今赫赫有名的企业家之子。明明看起来是才入世不久的年纪,却已经在父亲的公司从底层做起爬到了如今高管的位置。这个人仿佛是出生就带着光环,他来自西方的母亲给予他深邃的眼眶与高挺的鼻梁,他父亲的公司蒸蒸日上,全球闻名,而他自己也聪明能干,好学勤奋。——这就是百里守约眼中的学长。

相比较铠,百里守约的故事讲起来就没有那么让人欢喜了。他初中的出去玩的时候家里失了火,父母没能在滚滚浓雾中侥幸生还,唯一的亲弟弟百里玄策也不知所踪。很奇怪,他一个初中的孩子冷静非常,即使晚上在社区办的小床里哭到天昏地暗,白天依旧缄口不闹,跟随民警签办手续。他被送到一个社区福利院,这里小孩子居多,大孩子也有。当守约站在那个由横竖铁杆焊成的大门口时,发现自己十多年来从来没有这么活得这么清楚过。即使他在晚上还是会为自己失去的种种闷声哭泣,但清醒时,他想,他要时常带着鲜花去看他的父母,他要好好学习养活自己,他还要想尽办法找到自己的弟弟。幸好,老天也舍不得折磨这个好孩子。他从名牌大学拿着奖学金毕业,离开了福利院,找到了弟弟。现在,他和玄策在B城活得不算辛苦。但他还要更好,至少玄策要活的更好。

那么,铠与守约是什么关系呢?哦太生动了,这关系就像是线头毛躁的棉线与绣花针,那棉线在银色扁头上的小孔外揉蹭,他多么想进去,让他在这银针的躯干上牢牢占得一席之地——百里守约多么想以一个学弟的身份,在铠灰蓝色的虹膜上涂抹他影子的形状,最好在深蓝色的瞳孔后面能呈出他缩小的倒像——这样大脑皮层也能感知到他的存在了。

守约喜欢铠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这段微小平凡的追逐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今年夏天对于守约来说充满意义,并不是阳光毒辣,也不是虫鸣嗡躁。他大学毕业了,这意味着他即将有自己的收入来源去供玄策读完高中大学。他想,他的工作薪水一定要高,最好环境也好一点,离玄策的高中近一点。他就边规划着未来,边往各个心仪的公司投递简历。每天在家等回复的他从来没有这么闲过,闲得他发慌,他甚至想去玄策高中旁边的奶茶店打工。要养玄策,钱总归是越多越好。

铠所在的公司竟然给他批了面试资格。没错的,守约抱着自己的侥幸,往他公司也投了一份简历。实际上,像这种落户本地的超大公司是许多应届毕业生的梦想,而自己能得到这个万人难求的机会可谓是用尽了运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铠还在大学的时候是学生会主席,干了大三大四两届,大一新生的守约在这第一年里就加入了学生会,第二年当了干部。守约最深的印象,大概就停留在铠入职演讲的上午了。铠银白的长发一丝不苟地拢在脑后,阳光因为他的头发而有了高贵的颜色,他们丝丝缕缕伏在他身旁一侧,让模糊的面容和着一半身子融进了华晕。他婉转的嗓音从震动的声带中倾泻而出,这声音似是也1要蛊惑你葬身在礁石下的潮涨潮落里。还有什么?守约记不清了,不论是他的表情,还是五官,都记不清了。所以说——为什么守约会在第一年就进入了学生会呢?他大概也是耽溺其中了。

可能铠记得自己这个有过几面之缘的旁人吧,如此难得的面试机会都肯给他。守约一想到自己又能看着这个高大的背影被阳光贪恋,激动到身子都控制不住的发抖。

他太渴望了。

 

 

1. 也:这里讲第一位是塞壬(就是那个声音超好听,在大海里唱歌让水手失神触礁死掉的那个),于是修饰铠用“也”。

其实守约是那种zei能忍的人,而且比较佛。

这里设定是两人差两届,铠在毕业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工作。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千古一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